imtoken官网下载app_imtoken手机钱包下载_imtoken2.9官方下载安装地址_最新imtoken安卓苹果版客户端 > imtoken苹果app > [imtoken官网2.0下载]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是谁 总设计师是谁【一点资

[imtoken官网2.0下载]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是谁 总设计师是谁【一点资

imtoken官方 imtoken苹果app 2023年02月17日

港珠澳大桥,集桥、岛、隧于一体,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从2004年3月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成立,到2009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港珠澳大桥从设计建设到通车前后历时十几年的时间跨度,无数的技术创新,一个又一个的世界之最,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创造了奇迹。

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是谁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是东南大学校友林鸣。

林鸣1957年出生于江苏兴化,东南大学(原南京交通高等专科学校)78级港口水工建筑专业学生,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交联合体承建的岛隧工程包括1条5.6公里的深埋沉管隧道和2个10万平方米的外海人工岛,是整个项目中实施难度最大的部分。特别是近6公里、每节重达8万吨的沉管要在水下实现毫米级对接,是一个世界级�狻�

在几乎空白的基础上进行自主研发,林鸣和他的团队面对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需要将33节,每节重达8万吨、长达180米、宽约38米、高11.4米的钢筋混凝土管连接起来。”林鸣说,在伶仃洋水下50米深处,安装成长达6.7公里的海底通道,这一项施工的技术难度,堪比“海底穿针”。10年来,几乎每到关键和危险的时刻,林鸣都会像“钉子”一样,几小时、十几个小时、几十个小时地“钉”在工地。整个建设中,他瘦了整整40斤。

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是谁

孟凡超是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总设计师。2004年初,孟凡超开始主持港珠澳大桥的可行性研究,于2009年12月完成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的初步设计。2011年2月至2012年10月,孟凡超又主持完成了港珠澳大桥深水区桥梁工程施工图设计。港珠澳设计、建设的近15年时间,孟凡超全程参与其中。

孟凡超,1959年12月生,四川省遂宁人 [1] ,高中就读于遂宁中学。1982年7月毕业于重庆交通学院(现重庆交通大学)桥梁与隧道专业,工学学士,从事公路特大型桥梁勘察设计30余年。现任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分会和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国际桥梁协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报》编委会委员,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内知名桥梁专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