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方2.0下载]USDT暴跌!USDT是什么?两小时暴跌8%的背后是...

imtoken官方 imtoken官方下载 2022年10月25日

  最近数字货币市场行情可以说是不太乐观的,尤其是在usdt这一块,就这一段时间usdt出现了连续长跌的情况。

  “USDT无法兑换USD,即将暴雷”的消息流传3天后,10月15日,USDT遭遇大量恐慌性抛售,2小时内暴跌8%。其价格一度从6.9元人民币跌落至6元,暴跌13%。同时,BTC迎来小牛,五分钟内上涨5.65%,价格一度冲破7500美元大关。

  USDT是Tether公司推出的基于稳定价值货币美元(USD)的代币Tether USD(简称USDT),1 USDT=1美元。

  USDT的发行和交易使用的是Omni(原Mastercoin)协议,它是一个基于比特币区块链的2.0币种。USDT的交易确认等参数与比特币是一致的。用户可以通过SWIFT电汇美元至Tether公司提供的银行帐户,或通过交易所换取USDT。赎回美元时,反向操作即可。用户也可在交易所用比特币换取USDT。

  Tether,这只最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挂钩美元的“稳定币”,也是加密数字资产交易圈的中流砥柱,最近价格创出史上最长连跌记录,价格一度低见1:0.89美元,这样的情形极为罕见!

  通常来说,这只号称100%足额法币抵押的“稳定币”对美元价格不会低于0.98,即便偶尔击穿这一价位也会由于套利者的涌入而迅速反弹回1:1附近。

  然而这一次的剧情已经出现了逆转,由下图可以看到,10月初以来,USDT在多个平台上对美元的成交价一路“向南”,今天(10月15日)在四大平台上折算价格从0.89~0.94美元不等,持有100万USDT价值最多缩水了11%:


  这样的价格创下去年底以来最低水平,但当时连续下跌的日子最长不过4天,而如今,USDT已经史无前例的创下的8连跌的记录。此外,USDT的价格已连续六周没有出现过“溢价”,即一直徘徊在1美元下方:

  


  Tether的总市值亦出现了下跌,CMC数据显示USDT市值上周还有28亿美元,本周一已跌至24亿美元,在USDT没有销毁的情况下,市值瞬间蒸发了14%:

  


  更值得警惕的是USDT成交量的下降,下图绿线是CMC统计的每日USDT成交量已经触及了20亿美元低点,如果说这可能是偶然的话,七日滚动成交量(红线)本月触及23亿美元低点,刷新四个月来最低水平:


  USDT/USD 暴跌5%直接原因来自于投资者抛售USDT。著名加密货币分析师Joseph Young发推也表示,投资者正在抛售USDT,因此不应该去考虑比特币对USDT交易对的交易所中BTC对USDT的价格,在Coinbase、Bitstamp和Kraken上,比特币的价格还稳定在6450美元(13:00的价格)左右。

  种种迹象显示USDT 的市场信心正在崩溃,这可能与最近Tether公司接二连三的“异样”事件有关。

  10月3日彭博社报道称,USDT的托管银行Noble Bank目前已失去包括USDT发行方Tether以及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等多个客户,且正在寻找新的买家。此前,该银行在1月份与Bitfinex达成了一项原则上的债务重组协议。

  10月7日名为Proof of Research的媒体发文《警告:Bitfinex丧失偿还能力 取回你的资产》质疑Bitfinex现已丧失偿还能力,并警告用户取回资产,这篇文章旋即引在全球投资人中再次点燃了对USDT的担忧情绪。

  另外,美国时间上周四(10月11日),Bitfinex宣布暂停美元存提业务,结合之前Noble Bank申请破产的传闻,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尽管市场传闻本次暂停美元出入金是因为Bitfinex 正将部分银行业务转移至汇丰银行(HSBC),但目前为止两家机构都还没有正式对此事发表声明。

标签: USDT暴跌   USDT   USDT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