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方3.0]usdt暴跌原因是什么?usdt暴跌该如何避险?

imtoken官方 imtoken官方下载 2022年10月31日

  Bitfinex和USDT关系史

  2013年3月8日,Bitfinex在香港注册,总部设在香港中环。一家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名为iFinex Inc.的公司拥有Bitfinex的所有权并负责经营。

  2014 年, Tether 公司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成立,并发行了1:1锚定美元的USDT。 Tether 公司由Philip Potter 和 Giancarlo Devasini 注册。

  Philip Potter为Bitfinex首席战略官,Giancarlo Devasini为Bitfinex CFO,也就是说Bitfinex与Tether管理层几乎是同一批人。但他们宣传是“这是两家完全独立的实体”。

  2015年5月22日,Bitfinex热钱包遭黑客入侵,损失1500个加密币,时值40万美元。Bitfinex承担了所有损失。

  2016年6月2日,Bitfinex因提供非法加密货币交易以及没有登记注册而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罚款7.5万美元,并中断了与多家银行的合作。

  2016年8月2日,Bitfinex再次遭黑客入侵,这次被窃取近12万枚加密币,当时价值约为 7500万美元。Bitfinex 从未透露黑客的全部细节,但为其提供数字签名服务的安全公司BitGo声称,其服务器没有被攻破。

  Bitfinex想出一个神来之笔——债转股,削减所有用户账号中36%的数字资产,并向每一个用户发放等价的BFXCoin代币,迫使用户与其共渡难关。BFXCoin代币初始值被设定为 1 美元,BFXCoin代币代币既可以交易,也可以购买 Bitfinex 母公司 iFinex 的股票。

  随着2017年一整年数字货币牛市的到来,Bitfinex不断回购其所发行的BFXCoin代币,宣称以此弥补用户的损失。

  2017年4月,富国银行切断Tether和Bitfinex的银行业务。此后不久,彭博报道,Noble Bank接管了Bitfinex的银行业务。

  2017年12月,Bitfinex和Tether因缺乏透明度等问题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传唤。随后USDT 发行不透明、Bitfinex和Tether联手“操纵市场”的质疑不绝于耳。

  自2015年2月开始至今,Tether已经发行了30.8亿美元的USDT。近两年间,USDT流通量翻了400倍。

  不同声音

  也有投资者表示,Bitfinex一直是业界标杆,之前债转股简直神来之笔。Bitfinex不仅还清了全部债款,持有Bitfinex债权的人,Bitfinex每年给每一股分红5美元。“有的大户每年靠这个分红有一千多万,不光美滋滋,甚至可以靠它翻身。很多人等着usdt炸雷,如果bfx和usdt真炸了,那整个币圈都要凉一阵了。”

  Bitfinex股东之一赵东则是这样为Bitfinex辩护的。为何不能透露Bitfinex的存款银行?因为美元世界一直在对比特币交易所围追堵截,存款银行一旦被暴露就会成为他们打击的目标。 “实际上今年二月份在东京我和老猫查看bitfinex 和Tether 银行账户时,我们知道当时他们存款银行为Noble Bank,超额准备金(后面其他金融机构对于Noble的调查也支持这点) 。”

标签: USDT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