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钱包]ETH2.0已“箭在弦上” 这次能飞起来吗?

imtoken官方 imtoken官网 2023年02月24日

  区块天眼APP讯 : 要说这两天圈内的大事,除了各个群疯狂替国内最有钱,以及世界上最有权的人操心之外,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昨天刚刚上线的ETH2.0存款合约地址!(Warning:不要往这个地址直接充ETH,Staking不是这么用的!!!

  这意味着,多少人期盼的ETH2.0 Phase0以及Staking即将正式启动了!

  根据Github发布的文件显示,以太坊2.0将于12月1日正式发布,创世时间则定于2021年1月3日,即比特币网络诞生12周年纪念日。

  当然,发布2.0有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条件——昨天发布的这个Staking地址,里面要锁定足够的ETH才可以,ETH要求的数量是多少呢? 524288颗,换句话说,我们得找到2亿美金的ETH拥有者们来这里锁仓,这个2.0,才能正式启动。

  截止到撰稿时合约里面有多少ETH了呢?16293个,完成度3.1%

  接下来的一个月,你一定会看到这个数字不断的增长,至于最终能到多少,只有天知道。且不管你打不打算参与这场“圈内史上最盛大的Staking盛宴”,我想下面这些信息,你都该至少了解。

  阶段0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ETH的阶段0,也就意味着信标链要上线了。

  阶段0,或者说信标链,在ETH2.0里面非常的重要,但可能不是你想的那种重要。

  简单来说,许多老铁以为ETH2.0上线了,ETH就要牛逼了,速度和性能就要上来了,DeFi就要不堵了,区块链就可以走进千家万户了……想太多了,跟这些一点关系都没有,以太坊TPS依旧会是15,该慢慢,该堵堵,一切如常。

  那信标链上线到底有什么意义呢?最为重要的就是昨天发布的这个Staking质押网关,也就意味着,ETH的“PoS挖矿”即将开始了

  还有便是像灯塔或是信标一样协调分片的状态以及通信,这也是为什么叫它“信标链”,当然,这个功能在阶段1才会真的派的上用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ETH2.0的大幕开启,阶段0和信标链就是里程碑一般的事件。

  对ETH的影响

  对ETH的影响主要是挖矿与价格上的影响,具体可以从PoW矿工、PoS矿工、ETH自身三个方面来看。

  PoW矿工:由于包含所有区块的加密信息DAG文件今年12月将会超过4G,这也意味着下个月所有的4G显存显卡矿机将被淘汰。对于显存》=8G的矿工来说,理论上可以享受一段时间全网算力下降之后的收益提升。

  当然,最终ETH会从PoW+PoS的阶段完全过渡到PoS,到时候所有的PoW矿工都会“下岗”,只是这个时间点,没人说得准,但是大概率2,3年之内看不到这一天的到来。

  PoS矿工:所有去Stake 32ETH的验证人,都可以算作是ETH的“PoS矿工”。要达到52万个ETH的质押要求,需要1.6万个“PoS”矿工来参与进来才行。

  目前ETH网络上拥有超过32个ETH的地址数量是多少呢——13万个。

  数量远超质押要求,关于这个问题,后面我们在说Staking的时候会说到。

  从收益角度来看,PoS的收益图是这样的:

  当全网达到52万颗ETH质押的时候,这些矿工的年化收益是多少呢?21.6%!

  这对于长期看好以太坊的人来说,其实绝对是一笔可观的年收益,因为除了你手中ETH数量21.6%的提升之外,ETH价格的涨幅你也一点没落。

  而根据曲线,当全网达到1000万颗ETH质押时,年化依旧可以维持在5%左右,依旧是一个可以跑赢银行存款,各类通胀的收益,当然,前提是你坚信ETH几年后至少可以保持在400美金这个价之上。

  ETH价格:从供需角度来讲,因为会有大量的ETH进入Staking锁仓,所以理论上来说,需求端应该会有大量的ETH购买需求。又因为ETH2.0的Staking是个只进不出的单程车票,Staking的ETH 2年之内都不可能撤得出来,所以供给端应该会减少许多抛压。

  看起来应该是会对ETH的价格有很大的提振作用,然而你仔细研究下,未必那么乐观。

  原因如下,需求端来讲,ETH有着海量的“信仰者”,即屯币党。今年年中的数据——未锁定在智能合约内的 ETH 中,77.7% 六个月未转移,57.6% 一年未转移,31.6% 整整两年未出现转移。可想而知,这部分人一定会是Staking的主力军,而他们手里的ETH老早就已经屯好了,所以市面上的ETH购买需求,可能没有那么大。

标签: 能飞   这次   箭在弦上   ETH2.0   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