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网下载app_imtoken手机钱包下载_imtoken2.9官方下载安装地址_最新imtoken安卓苹果版客户端 > imtoken官网 > [imtoken手机版下载]【ELF对抗ETH对比测评】区块链底层大乱斗,谁主

[imtoken手机版下载]【ELF对抗ETH对比测评】区块链底层大乱斗,谁主

imtoken官方 imtoken官网 2023年02月25日

12月21日,aelf同时上线BINANCE、Huobi.pro、OKEX、BCEX、CEX和Bibox六大交易所,引起币圈热议。aelf为何获得了各家交易所的青睐?今天,我们从技术层面来对比测评一下

12月21日,aelf同时上线BINANCE、Huobi.pro、OKEX、BCEX、CEX和Bibox六大交易所,引起币圈热议。

aelf为何获得了各家交易所的青睐?今天,我们从技术层面来对比测评一下ELF与CMC、EOS、ETH项目。

【ELF VS CMC】

Cosmos(CMC宇宙币)是个延续侧链思路提出来的多链系统,将中本聪的PoW共识算法替换为Jae Know的Tendermint共识算法。Tendermint属于拜占庭容错算法,它针对PBFT做了优化,只需要有两轮投票即可达成共识。

本质上,它包含多个使用独立Tendermint实例的区块链(在zone中运行),和一个使用去信任通信的中心(hub)链。跨链通信仅限于转移数字资产,这种跨链通信是可以返回数据和路径的,比如给发送人通知转账的状态。

而aelf的跨链通讯,不仅可以转移数字资产,也可以传递其他任何信息。譬如,aelf可以触发不同链上的合约执行。

此外,Tendermint并没有在单条链上提出Parallel Processing的处理模型,因此某条链也具有交易上限的局限性。CMC性能的上限为单机,scalability只体现在使用多个tendermint的实例上。

aelf提出,在单链上进行Parallel Processing,大幅提高了单链处理能力的上限。

【ELF VS EOS】

EOS和aelf都提出了用Parallel Processing的方式来处理交易,但不同的是,EOS只在主链上进行并行处理,而aelf的并行处理框架,能够使得在所有的侧链上进行并行处理。

aelf提出,在主链和侧链上均需进行Parallel Processing。这样不仅主链的处理效率得到增强,侧链上同样可以获得并行运算带来的速度提升。

【ELF VS ETH】

eth没有scalability,没有进行资源的隔离,cryptokitties的流行就阻塞了整个ETH网络的转账。

aelf采用资源隔离的架构,确保一条链上流量激增不会影响到另一条链的效率。

再来看一遍aelf的三个特征:

如果还有不明确的地方,白皮书见。

标签: 测评   底层   乱斗   对比   区块   对抗   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