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网下载app_imtoken手机钱包下载_imtoken2.9官方下载安装地址_最新imtoken安卓苹果版客户端 > imtoken官网 > [imtoken苹果钱包下载]《区块链100问》第79集:平台类项目之以太坊

[imtoken苹果钱包下载]《区块链100问》第79集:平台类项目之以太坊

imtoken官方 imtoken官网 2023年05月24日

  以太坊(Ethereum),简称ETH。2013年底,Vitalik发布以太坊白皮书,2014年7月,开始以太币的预售。那时候圈内人称这种代币发行叫“币众筹”。通过为期42天的预售,以太坊团队通过预售60102216个以太币,募集了3万多个比特币;另外还对预售之前参与开发的早期贡献者、长期从事项目研究的开发者分别按照当时以太币发售总量的9.9%进行分配。所以以太坊正式发行时有 7200多万个以太币。

  以太坊预售结束后,采用工作量证明机制PoW进行挖矿,每年按照当时发行总量的26%奖励矿工。2014年10月,以太坊将区块的出块时间从60秒缩减到了12秒,目前基本稳定在15秒,每个区块奖励5个以太币。

  虽然都是采用PoW挖矿机制,但是以太坊的出块机制和比特币还是有所区别。由于以太坊的出块时间短,导致以太坊很容易形成孤块,孤块是指不在最长链上的区块。比特币的孤块没有任何区块奖励,但是在以太坊中,孤块可以被引用,被引用的孤块被称为“叔块”(uncle block),它们打包的数据也会记录在区块链中。和比特币不一样,以太坊的叔块有奖励,每个叔块最多可以获得4.375个以太币的奖励。

  以太坊是一个可编程的、图灵完备的区块链开发平台,相当于一个去中心化的全球计算机。在一个编程系统之上,通常会有一些编译和执行的虚拟机来去做支撑。JAVA有JVM,在以太坊里,也有以太坊的虚拟机EVM,可以执行任意复杂的算法代码。开发者可以使用现有的JavaScript 或Python等编程语言,在以太坊上创造出自己想要的应用。通过以太坊的虚拟机,你可以很简便地发行数字资产,编写智能合约,建立和运行去中心化的应用,成立去中心化自治组织等。

  以太币(ETH)又被称为以太坊内部的燃料。和币类数字资产不同,以太坊除了用于转账,还用于支付智能合约的费用。

  为了避免以太坊区块链上充斥垃圾合约和垃圾应用,在以太坊上建立和运行智能合约,你必须用ETH支付智能合约费用。举个例子,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转账你新创造的数字资产,需要用ETH支付手续费,而不是你新创造的数字资产。

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

  区块链从15火到18年,但是你却仍对区块链一知半解?再不懂区块链你就OUT啦!

  想要系统了解区块链但是检索的资料太零散,想要深入学习区块链但是现有的科普太晦涩。有没有更轻松有趣而又系统全面的区块链科普呢?当然有~

  新浪科技联合火币集团打造业内首个讲解区块链的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将抽象的区块链概念转化为100集轻松易懂的1分钟小动画,每集学懂一个知识点~

  10月9日正式开始更新,周一到周五,每天在@新浪科技 和@火币网 微博、火币网订阅号同步更新1集。

  (微博转发赢好礼~)

  《区块链100问》邀你变身区块链达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标签:   预售   项目研究   区块链100问   ETH   tech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