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网钱包下载]十问比特币

imtoken官方 imtoken钱包 2022年12月14日

  十问比特币之六

  比特币如何交易?

  比特币交易流程与股票交易有些类似。登录国内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可以发现,其交易流程与炒股有些类似,主要交易流程如下。

  买入流程:选择交易平台并注册账户→为账户充值(人民币或者外币)→提交买单→系统匹配价格,生成交易→比特币汇入账户→提取比特币或者存放在在线钱包。

推荐阅读

买啥基金能赚钱?

根据您的偏好推荐优质基金,以供投资参考。

央行降准遭遇见光死 坚定看好蓝筹股 慧眼识基金策划:羊年 “油”你做主 押十大最牛投基策略解码 三类最受欢迎 押注大宗商品反弹 四类基金堪称利器 降准利好带来宽松预期 债基配置价值凸显

单只基金诊断

  卖出流程:充值比特币至交易平台账户→提交比特币卖单→系统匹配价格,生成交易→资金进入交易平台账户→提取资金至银行账户或者支付宝、财付通等账户。

  与股票交易略有不同的是,现在大多数比特币交易平台已不收取佣金。通过股票账户炒卖股票,投资者需要向券商按交易金额支付相应的佣金,此前的默认费率为1‰~1.5‰,而经过一轮调整之后,各家券商纷纷下调的费率标准,最低已经降至“万三”,即0.3‰。

  虽然比特币投资也讲究“高抛低吸”,但它与股票投资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它没有像中国股市那样的涨跌停限制,同时交易是24小时开放的。另外,比特币由于筹码较少,价格易受到庄家控制,有可能出现一天价格涨几倍的情况,同时也可能出现一天内价格跌去一半的情况,犹如坐过山车一般。因此入市须谨慎,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风险。

  目前,全球最为知名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是Mt. Gox。作为全球曾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总部设在日本东京的Mt.Gox一度占据着全球比特币70%的交易量,注册用户目前超过50万。但近期随着国内投资者对比特币关注热情的提升,国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大有赶超之势。

  目前,国内最大的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宣布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和美国光速创业。创始人为李启元、杨林科和黄啸宇,这3个人都曾经是比特币粉丝。

  此外,国内比较活跃的比特币交易平台还包括OKCoin、火币网等(具体可见下表)。国内交易平台的行情走势大都比较贴近Mt. Gox,投资者可以随时了解比特币的行情走势,并在平台上下单。与Mt.Gox对每笔交易收取0.25%至0.6%不等的手续费不同的是,国内的交易平台目前纷纷免去了手续费,买入、卖出成本为零。

  表1 国内比较活跃的比特币交易平台

  网站名称 网址 特点

  比特币中国 https://vip.btcchina.com/ 目前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是中国首家比特币与人民币的交易平台,使用人民币购买比特币,也可以使用比特币兑换人民币

  OKCoin 采用ssl、冷存储、gslb、分布式服务器等技术,确保比特币交易的安全、快捷、稳定

  火币网 https://www.huobi.com/ 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充值、交易、提现等手续费全免

  比特100 提供比特币、莱特币的交易服务,以及比特币、莱特币的行情资讯。提现快捷,可实现2小时到账

  比特时代 比特币中文交易平台,内容包括比特币新手教程、挖矿攻略、行情资讯、新闻动态、矿池挖矿等

  中国比特币 https://www.chbtc.com/ 可全额赔付技术故障导致用户资产丢失,享受Btcbt全球赔付

  比特儿 https://bter.com/ 提供比特币、莱特币

  据了解,目前不少交易平台主要支持财付通、易宝、支付宝等充值方式。此前每一种充值方式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如财付通和支付宝手续费为0.5%,易宝充值手续费为1.2%。但近期由于竞争加剧,各交易平台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纷纷打出“免费牌”,如比特币中国、火币网等,都在近期宣布充值免手续费。

  当然,提现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有交易平台规定,财付通提现手续费为0.5%,支付宝提现方式手续费为1.0%。此外还可以银行汇款方式提现,包括中国银行(行情,问诊)、工商银行(行情,问诊)等手续费为1.0%。不过目前也出现了尝试采用增值服务替代手续费的做法,如火币网宣布网银提现免手续费。

  另外,目前各交易平台资金到账时间大多数在24小时左右,也就是说,获利了结之后提现,资金在第二天才能到账。

标签: 十问比特币   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