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网下载app_imtoken手机钱包下载_imtoken2.9官方下载安装地址_最新imtoken安卓苹果版客户端 > imtoken钱包 > [imtoken官网2.0下载]比特币冲击5万美元大关!特斯拉100亿加持,比特

[imtoken官网2.0下载]比特币冲击5万美元大关!特斯拉100亿加持,比特

imtoken官方 imtoken钱包 2023年02月16日

  在特斯拉“加持”下,比特币重启暴涨模式。

  2021年2月9日早八点,比特币再次向上突破,最高报价48126美金,冲击50000美金关口。

  

  比特币破新高,与新晋世界首富、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密近期的言论不可分。1月29日,在马斯克更改推特简介为“#bitcoin”后,比特币就上涨了18%。随后马斯克接连“带货”数字货币,先是在2月4日一天6次提及“狗狗币”,2月8日特斯拉对BTC总计投资15亿美元,再次将比特币拉上4.2万美元的高位。正因为马斯克在欧美有很强的号召力,在他的带动下,有大量“粉丝”买入数字货币,带来比特币和狗狗币的上涨。

  目前比特币市值超过8656亿美元,排名升至第7位,超越Facebook和特斯拉(市值现报8078.29亿美元)。

  机构投资者入场,波动性大增

  欧易OKEx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William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本轮比特币牛市的直接原因来自于类似特斯拉这样的高净值和机构投资者的入场。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诸如美国保险巨头万通人寿保险公司、商业分析公司MicroStrategy等机构纷纷买入比特;而在线支付巨头PayPal、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星展银行也纷纷宣布将推出加密货币支付服务。据Bitcoin Treasuries数据显示,目前超过69亿美元的比特币由上市公司持有。由此带来了比特币市场的繁荣。

  传统机构大量买入比特币,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今年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一方面,受疫情的影响,未来一年里全球经济复苏减缓;另一方面,央行推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推高金融市场的通胀预期。高通胀、低增长的经济环境下,为了规避名义本金的受损,以及追求更高收益的需要,投资者囤积现金的需求自然演变成对黄金和比特币的需求。

  最明显的例子即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公司给美国SEC的最新披露文件:“在2021年1月,我们更新了投资政策,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以进一步分散和最大化现金收益”,“作为政策的一部分,该政策已获得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正式批准,我们可能会将部分此类现金投资于某些另类储备资产,包括数字资产、金条、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和其他资产。”

  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胥彤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这轮行情主要由特斯拉购买比特币触发,使市场对于btc未来的信心激增,FOMO(害怕错过)情绪强烈,多方纷纷入场拉高了价格,但是短时的拉升会积累大量的获利盘,所以要注意可能在创新高之后短线投资者出场,要注意风控。

  胥彤表示,现在许多传统行业计划投资BTC的兴趣明显增加,机构投资的偏好转移十分明显,数字资产很有可能与黄金类似,作为资产存在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比特币与黄金有一些相似之处,比如有限的供应量,被当作抵御传统资产泡沫的存在,与黄金相比比特币仍是一个十分年轻的资产,目前仍不能下结论已形成可以和黄金抗衡的趋势,这轮比特币牛市的起因是全球央行放水,比特币作为避险资产成为机构资金的新选择,随着主流机构逐渐注入资金,比特币作为“数字黄金”的地位会越发清晰。加密市场的波动性也是受到多因素的影响,目前很难说是更趋向稳定还是越发高波动。

  就监管而言,比特币的监管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比特币是否能大范围的普及及获得信任也与监管环境是否合理有关,长远看来,加密货币趋于合法合规化将有利于其后市发展。

  比特币不是避险资产,需要警觉全球流动性收紧

  William表示,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比特币是一种高风险资产,而不是避险资产;而且比特币作为一种特殊的资产类别,不同于股票或债券,不会产生任何可预期的现金流,投资者获取回报的唯一方式是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因此更容易形成投机性泡沫。

  因此在投资比特币时,应该正确认识比特币的投资定位。对于小白投资者而言,可以尝试投资一点比特币,促进对比特币的认识;但如果想通过投资比特币实现所谓的财富自由,这并不现实。同时,也不建议投资者加高杠杆来炒币,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极大,在市场调研中,经常会发现一些加10倍、20倍甚至100倍杠杆炒币的投资者,这都带来了巨大的投资风险。

  “鉴于当前的比特币市场情况,建议大家慎重投资比特币。”William表示。

标签: 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