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方钱包2.0]FXBTC疑似跑路 国内或现比特币平台倒闭潮

imtoken官方 imtoken钱包 2023年02月17日

【编者按】5月11日,国内各大比特币论坛中流传着“声讨FXBTC”的帖子,其背景是国内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FXBTC提前关闭,一些用户的钱无法取出。

    

  5月11日,国内各大比特币论坛中流传着“声讨FXBTC”的帖子,其背景是国内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FXBTC提前关闭,一些用户的钱无法取出。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银行及第三方支付机构已全面停止了对比特币平台的服务,国内的各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的运行均举步维艰。

  网站提前关闭

  FXBTC是国内成交量较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记者查询工商信息得知,FXBTC注册公司为上海耀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蔡敦煌,注册资本100万元。

  5月2日,该平台发布公告称,他们决定将开放网站至2014年5月10日,之后将关闭网站。然而,5月9日24:00,FXBTC网站突然关闭,还有一些用户没有及时把钱和币取出来。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尝试打开FXBTC发现,该网站已无法打开,网站客服电话也无人接听。

  银行禁比特币交易

  2013年12月5日,包括“一行三会”和工信部在内的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强调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服务比特币交易。

  今年4月25日,支付宝发布公告,要求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支付宝用于比特币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支付宝服务划转相关交易资金。

  从4月底开始,多家主要银行宣布禁止将其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币种的交易资金充值、提现、购买、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银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包括五大国有行在内,已有13家银行发布类似公告。

  资深人士告诉记者,银行卡充值渠道的关闭,相当于一个婴儿被断了奶,一下子进入休克状态,要么是探索其他渠道充值,要么就是等死。

  或现倒闭潮

  5月6日,国内最大的几家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IKCoin、BtcTrade、火币网、CHBTC联合发布呼吁行业自律的声明,承认比特币在中国的发展出现了一些问题。

  某商业银行人士指出,比特币进入中国短短两三年中,就疯长出数十家各式各样的交易平台,而交易品种除了比特币、莱特币外,还有苹果币、狗狗币等五花八门的虚拟货币。“这些平台通过所谓"融资融币"的杠杆交易和做空机制,完全将中国的虚拟货币交易变成了庄家搏杀和血洗投资者的逐利场,甚至逐步滑向洗钱、非法集资的深渊。”

  据一位比特币行业资深人士介绍,除了FXBTC,近期还有一家名为人盟比特币的交易平台也宣布关闭,随着银行渠道停止“支持”,预计比特币交易平台将遭遇倒闭潮,用户将快速流失。

标签: 国内   跑路   FXBTC   疑似   比特   平台   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