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钱包下载]Bitcoin比特币与BlockChain区块链技术

imtoken官方 imtoken钱包 2023年04月18日


一、比特币的历史

比特币现在大火,一枚7000多人民币,遥想当年1万枚才买一张价值25美元的披萨优惠券,如果上天能给我回到当年的机会的话,我一定买买买!!!

比特币有很高的开采及投资价值,被我们中国人搞清楚这个事情后,于是资本涌入,它不火都不行,搞到现在全世界挖矿主力矿机算力及比特币交易基本都集中到中国来了,这不得不为我中华上国洋洋得意啊!

如果你是小白,自然搞不清楚比特币与挖矿有什么关系,和区块链有什么关系。

这个需要从比特币的开天辟地说起:

2008 年 10 月 31 日,一个网名叫中本聪(英文翻译过来滴)的家伙发布比特币唯一的白皮书:《Bitcoin:A Peer-to-PeerElectronic Cash System/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拉开了比特币的序幕。

2009 年 1 月 3 日,中本聪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一个小型服务器上挖出了第一批 50 个比特币,并记录下当天泰晤士报的头版标题:“ The Times 03/Jan/2009 Chancellor on brink ofsecond bailout for banks ”。

2010 年 5 月 21 日,第一次比特币交易:佛罗里达程序员 Laszlo Hanyecz 用 1 万 BTC 购买了价值 25 美元的披萨优惠券。这是比特币的首个兑换汇率:1: 0.0025 美金。

2010 年 7 月 17 日,第一个比特币平台成立。

2011 年,开始出现基于显卡的挖矿设备。2011 年底,汇率约为 2 美元。

2012 年 9 月 27 日,比特币基金创立,此时比特币价格为 12.46 美元。

2012 年 11 月 28 日,比特币产量第一次减半,即每个新区块新币奖励为25个。

2013 年 3 月,1/3 的专业矿工已经采用专用 ASIC 矿机进行挖矿。

2013年 4 月 10 日,BTC (比特币)创下历史最高价,266 美元。

2013 年 6 月 27日,德国会议作出决定:持有比特币一年以上将予以免税,被业内认为此举变相认可了比特币的法律地位,此时比特币价格为 102.24 美元。

2013 年 10 月,世界第一台可以兑换比特币的 ATM 在加拿大上线。

2013 年 11 月 29 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创下 1242 美元的历史新高,而同时黄金价格为一盎司 1241.98 美元,比特币价格首度超过黄金。

2014 年 2 月,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 Mt.Gox 宣告因 85 万个比特币被盗而破产并关闭,造成大量投资者的损失,比特币价格一度暴跌。

2014 年 3 月,中国第一台可以兑换比特币的 ATM 在香港上线。

2014 年 6 月,美国加州通过 AB-129 法案,允许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在加州进行流通。

2015 年 6 月,纽约成为美国第一个正式进行数字货币监管的州。

2015 年 10 月,欧盟法院裁定比特币交易免征增值税。

2016 年 1 月,×××在京召开了数字货币研讨会,会后发布公告宣称或推出数字货币。

2016 年 7 月 9 日,比特币产量第二次减半,即每个新区块新币奖励为12.5个。

2017年2月4日,比特币价格为1008美元/枚。


二、区块链及比特币的关系

简单的说,一个叫中本聪的家伙搞了一个开源的很牛的区块链技术的系统,根据系统规则,他通过解数学难题的方式创建了第一个区块,并拥有这个区块的记账权,这个区块叫创世区块,做为创建报酬,他获得50个比特币及区块中所含交易的交易费奖励,任何人都可以接入这个区块链系统,大家都通过解数学难题的方式创建新的区块并拥有记账权,链接在第一个创世区块上,然后一个接一个向后排,形成一个区块链,一但有人率先解出难题,就向所有接入者广播,当成功得到共识验证后,将创建这个新的区块并拥有这个区块的记账权,同样能得到奖励——50个比特币及区块中所含交易的交易费奖励,不过比特币奖励会约每隔4年减半,到现在只有12.5个的奖励了。比特币可以在参与者之间进行储存和流通,它的总数量固定为2100万枚,约在2140年被挖光,如此这样形成的一个网络叫比特币网络。

比特币这么值钱,有台电脑按规则解难题成功就能得到比特币,钱途一片光明啊!咱不用在这看扯犊子了,扛台笔记本开挖啊!不过!!!如果你只有几台破笔记本还是洗洗睡吧,估计你解到有流星砸中你的时候,未必能解开一个!这活得专业设备才行,还得成片啊!因为解一个新的难题需要巨大算力,需要工作量证明(POW),就像挖矿一样,所以这些专业设备叫矿机


专业地说:比特币是基于密码学和经济博弈的一种数字货币,是一个基于数字货币生态系统而形成的概念与技术的集合,也是历史上首个经过大规模长时间运作检验的数字货币系统。它是区块链技术的衍生品,区块链狭义来讲, 区块链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 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广义来讲,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范式。


三、区块链技术的特点:

去中心化:区块数据存储在所有加入这个系统的电脑中,每一个都可以是服务器。

高可靠:因为去中心化,且基于点对点网络,区块链网络中只要还有一台电脑正常工作,服务就不会中断,所以高可靠。

安全性:主要体现在分布式、51%***,即使49%节点被***或宕机也不会影响网络的运行。

标签: 比特币   区块链   中金在线   关系   财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