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钱包下载2.0]乘着DeFi东风,JUST有望延续超强走势吗?

imtoken官方 imtoken下载 2022年11月24日

最近,BTC始终无法有效突破并站稳12000美元,以太坊始终无法站稳400美元以上,主流币大多处于徘徊、震荡的行情中。令许多没有仓位的投资者拍断大腿的是,几个知名的DeFi类项目却在这样反复整理震荡的行情中有力地往上拉升。8月11日,据CoinMarketCap最新数据显示,JUST(JST)24小时涨幅高达44.98%。据Dapp.com最新数据显示,JUST获波场TRON金融类Dapp 24小时用户数、交易次数等多项第一。在过去24小时内成交额达3.22K USD,涨幅高达3686.87%。 Dapp.com评分高达96,位列第一。用“疯狂”这个词来形容JUST的表现,一点都不夸张。大家似乎再也无法忽视这头坐在房间里的大象。

有人说过,在币圈一定要关注在市场行情萎靡和盘整过程中冒出头的项目,因为这类项目既然能在大市萎靡的情况下都能有好的表现,那一旦市场大行情到来,其上涨的动力可能更加强劲。目前的DeFi类代币就是如此,而如果要说近一年来最抢眼的币种,那就非JUST莫属。

在这一轮DeFi大热的氛围中,JUST一直处于风口浪尖,更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同样是在8月11日,官方发布消息,JUST同时上线火币全球站和币安,火币还将开启“780万JST锦鲤狂欢大奖“活动。是什么促使获得如此高的热度和关注度?JUST暴涨仅仅是因为庄家拉盘这么简单吗?不,其背后的原因可能有三:

一、波场生态加持,基本面良好,合作利好持续加持

按照官方话术来说,JUST是在波场TRON上运行的第一个DeFi项目,旨在打造基于波场TRON的稳定币借贷平台,同时也是全球领先数字交易平台、交易量曾登顶全球Top3的Poloniex LaunchBase首期上线项目。据波场官方消息,Just DeFi即将推出Just Lend借贷挖矿类Compound Defi产品,Just Swap类Uniswap交易产品, Just BTC波场链上btc,届时波场DeFi 生态将会形成以JST为基础,涵盖去中心化借贷、兑换、跨链完整布局。JST将升级成为整个波场生态Defi核心代币,全方位赋能,发挥社区治理功能,全面分享波场 DeFi 红利。波场可以说是非常器重JUST这个波场DeFi的“长子”,给予了足够多的浇灌和扶持。

孙宇晨更是在直播中说:“投资了JST,就相当于投资了uniswap、Compound、TBTC、Synthetix,这个所有功能结合到一个币的功能上。相当于买一个顶四个,剩下三个全是送的。JST的价值是波场DeFi的核心组成部分。”

JUST项目负责人伏泰昊在今年七月波场大航海时代4.0全球线上发布会发布会中也表示:“长期来看,JST代币作为整个治理体系的代币,我们会提供多种底层借贷协议和报价协议等,为用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作为DeFi明星项目,JUST不仅致力于开拓波场的稳定币市场,也在主动思考如何在波场上建立完善的DeFi体系。”

和代码更新一样频繁的,是JUST的对外合作等利好信息。

7月29日,区块链主流钱包imToken 、TokenPocket 已支持TRX质押并生成USDJ。8月10日,BitTorrent已经与JUST团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BTT将作为JUST与波场Defi生态的指定质押代币之一,同时参加JST质押挖矿。8月11日,JUST与Steem、WINk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在DeFi赋能区块链线上娱乐方面深度共享开拓,去中心化娱乐再升级。试问,有这么多合作利好消息,JUST会不涨吗?

二、今年DeFi热的助推作用

关注币圈的人都知道,在近期举办的各种线下峰会中,DeFi 都是不得不谈的话题之一,事实上,DeFi并不是新事物,它 从2019年就不断被提起,并不断发展壮大,终于在 BTC 破万之际,声势壮大,而关于此次 BTC 为何能再度破万的理由,众说纷纭,其中较有说服力的一种即是:DeFi 概念是这次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带动了包括 BTC 在内的加密货币市场整体上涨。DeFi 彰显了由社区拥有的网络的力量,无限制的创新以及拥有一个从一开始就具有全球性的金融系统。

就目前而言,大多数 DeFi 平台上锁定、交易、借出的都是稳定币,平台上交易和锁定的治理代币也都是稳定币,并且在锁仓方面,也是稳定币占据较大比重。JUST是一个双代币系统。第一个代币USDJ是按1:1的汇率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是通过JUST的CDP门户抵押TRX产生的。第二个代币JST,可用于支付利息,平台维护,通过投票参与治理以及JUST平台上的其他活动。JUST双代币系统其实有着很强的防御力和灵活性,让用户在选择JUST的同时得到最好的投资保障。USDJ的真正意义不是在波场TRON网络的整体系统中发挥作用,USDJ真正发力的属性在于其DeFi属性,换句话说,就是USDJ在未来是一种强大的去中心化金融工具的存在,是真正可以用来服务用户、提供去中心化杠杆服务的工具,这也是众多用户和交易所选择JUST的深层理由。

标签: DeFi   波场   中心化   代币   区块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