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冷钱包]区块链钱包:安全在左,易用在右

imtoken官方 imtoken官网 2023年05月16日

  算力巡游记(十二)

   从2008年中本聪提出“比特币”的概念到全球区块链资产总流通市值突破100亿美元,突破1000亿美元,再到2018年1月份区块链流通市值超过8000多亿美元,仅仅走过了十年的时间。

  在区块链技术快速的发展下,数字资产的市场参与者和交易者数量的急剧攀升,带动了数字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交易所、数字钱包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但随之而来的数字资产安全问题也日趋严峻。

  黑客攻击、监守自盗各种“盗币”事件层出不穷,不但影响了参与者的体验与数字资产安全,同时也阻碍了许多优质人才进入行业。为此,许多有志之士纷纷寻求安全的数字资产存储方式,同时也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区块链钱包公司。算力智库从中遴选出两家国内领先的数字钱包公司——库神和imToken,从安全性、易用性的维度分析数字钱包行业的特色和进展。

  【算力智库专家点评】

  我们从算力智库专家团相关技术专家了解到,任何区块链项目均围绕“不可能三角”来做技术改进的。在可扩展性、去中心化、安全性三者不可兼得的情况下,区块链钱包公司应合理调和产品安全、产品体验。

  安全性上,冷钱包保管资产非常安全,但是交易的时候相对麻烦,得在离线状态时把交易做好,然后将签名后的交易内容再发到对应区块链节点上;热钱包刚好相反,发送交易简单,但是安全性相对较差。

  在实际使用中,出于安全考虑,原则就是小金额采用热钱包,大金额用冷钱包。

  【核心观点】

  区块链交易所承载的是交易功能,而钱包承担的是储存功能。出于安全考虑,大家更倾向于将数字资产放在钱包里。

  在安全性上,库神的安全保护机制主要体现在钱包的冷热端在交易时隔离;imToken与专业安全团队进行合作对全流程进行安全保护。

  在易用性上,imToken通过一个身份创建多链钱包,无需多个工具混乱管理多个私钥,一个身份即可管理不同链的资产以及各种代币,同时增加了币币兑换、更丰富的行情跟踪提醒功能。

  区块链钱包:市场空间巨大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区块链钱包,也就是数字货币钱包的用户已经超过了2500万。数据公司Statista发布的区块链钱包全球用户总数的数据表明,自2009年虚拟货币比特币诞生以来,区块链钱包的数量一路在增长,增长速度急剧加大。

  在资本市场上,区块链钱包领域同样获得热捧。2018年1月,Ledger SAS获得6100万欧元新一轮融资。2018年4月,Cobo获得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2018年5月,Kcash宣布获得数千万元新融资。2018年8月,ImToken也获得了IDG资本1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区块链钱包:数字资产的流量入口

  从技术安全的角度,区块链面临着算法安全性、协议安全性、使用安全性、实现安全性和系统安全性的风险与挑战。从易受攻击点的角度,区块链安全攻击事件带来的经济损失主要集中于智能合约、共识机制、交易平台、用户自身、矿工、共识机制方面。从BCSEC相关数据了解到,仅在2018年至今,安全问题已造成数字资产价值22.36亿美元的损失。

  交易所承载的是交易功能,而钱包承担的是储存功能。数字货币交易所经常会发生安全事件,让大家更倾向于将数字资产放在钱包里。由于用户与DAPP的交互需要消耗数字资产,而钱包作为协助用户管理各类数字资产的工具,成为区块链时代无可替代的超级流量入口。

  面对区块链钱包领域,国内多家公司各有特色,依据创始团队的理念和背景,算力智库从中遴选出两家国内代表的区块链钱包公司——库神和imToken,从安全性、易用性的角度切入进行分析。

  库神: 专注冷钱包,冷热端分离

  北京库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区块链数字资产安全存储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库神冷钱包可以存储多种数字资产,二维码通信方式让私钥永不触网,彻底根绝了被黑客窃取的风险。目前,库神公司已获得节点资本、比特大陆、火币和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区块链分会的投资。

  图片来源:算力智库

  安全性:库神钱包是一款基于智能操作系统的钱包, 由两部分组成,硬件冷端和热端app,冷端负责存储私钥,构建交易和离线签名,热端负责广播交易,彻底冷热分离。库神钱包也是HD钱包,创建钱包需要用到种子密码和支付密码。

  易用性:库神钱包作为一款基于智能操作系统的钱包,库神钱包冷端的主要特征除了私钥永不接触互联网之外,还包括种子密码加密储存、分层确定性的单种子密码管理多地址、多目标地址、多手续费设置、通讯录等功能创新。热端主要提供识别地址并查询地址余额信息,提供交易的广播,行情查询等诸多实用性功能。

  imToken:聚焦热钱包,多链资产管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