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imtoken客户端下载]疯狂的比特币飙升 触及900美元

imtoken官方 imtoken钱包 2022年12月23日

  BTC China获光速资本投资

  中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BTC China昨日宣布,其已经获得了来自光速安振创投和美国光速度创投的A轮投资,融资总额为500万美元。

  据bitcoinity.org统计,在最近几周内,BTC China的交易量已经超过了Mt. Gox以及BitStamp,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目前,BTC China的日最高交易量已接近9万比特币,最高日交易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

  BTC China CEO李启元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除了继续建设安全高效的交易平台外,BTC China今后也会推出一些新的与比特币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光速安振董事总经理曹大容表示:“比特币的技术和思想可能是过去十年里互联网行业最大的创新。虽然现在还是比特币发展的初期,但我们认为,随着比特币相关应用的不断产生,它被大众接受和使用的程度会飞速发展。”

  而就比特币价格“疯狂”上涨问题,李启元则回应本报称,近一段时间BTC China的新注册用户数和用户活跃度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上升趋势非常明显,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接触比特币。“比特币是一个没有任何资产支撑的货币,它的价格完全是由需求和供给来决定的。如果越多人知道比特币,越多人对它有信心的话,其价格就会上涨。”他说。

  “比特币近段时间的涨幅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一方面这说明比特币很热 ,大家对于它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我个人认为比特币升值的速度太快了,短期看来这对比特币并不一定是好事。”BTC China副总裁凌亢对记者说。

  [比特币为何这样红?]

  网友十条马后炮分析

  有网友对这波猛涨进行了分析,列十点如下:

  1.最初的原因是因为The Silk Road(著名的比特币黑市交易网站)被关停,这起事件及随后的市场反应(速降但是随即回归)表明,比特币交易中的非法成分已经不是主流了。这就意味着,在投资者眼中,比特币被列为非法货币的危险性大大降低了。

  2.紧跟着,美国政府停摆两周,人们开始担心债务限额危机,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兼储备货币拥有者,已然陷入财政危机。虽然后来美国政府又重新开张,但是人们逐渐意识到,有一个去中心化、不会因为政治或其他原因停摆的经济体系是多么重要。

  3.中国在这波涨潮中功不可没,7月份的那次上涨让全国都听说了这种神奇的货币,CCTV都说了这事,敢情比买房还划算呢,虽然风险也不小。后面的自行脑补。到10月份时,国内最大的交易平台BTC China日交易额已经成了世界第一。

  4.不少大鳄开始入场,大笔买入。前Facebook高管Chamath,已经花了500万美元买比特币,还打算再花1000万。比特币投资信托也在四周内超额完成目标,募集到1500万美元。

  5.过去的数月中,不少比特币相关的创业公司拿到了风险投资,比如Circle、Ripple Labs、iBit、GoCoin等,总共募集的资本接近2000万美元,过去一年半里这一数字是4000万美元,而这还只是开始。不少创业老兵开始加入,比如Circle的创始人Jeremy,他们会让比特币更快的成熟起来。

  6.许多全新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涌现出来,现在已经有了近50家活跃平台。Top 4 是BTC China、MtGox、Bitstamp和 BTC-e,新的有CoinX、itBit、Kraken、Coinsetter和 Coinfloor,国内的则有OkCoin和火币网。

  7.比特币挖矿越来越难,基本没法盈利,矿机发货延期更是让许多旷工直接改行开始买币屯起来。

  8.有几家政府,比如加拿大、中国、德国和芬兰,基本对比特币没什么监管。德国已经承认比特币合法,加拿大则诞生了第一台比特币ATM机,才过了8 天,就有1 万加元流通。

  9.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有小公司,也有如Wordpress、Shopify这类不小的,Subway还允许俄罗斯和美国的店铺接受比特币支付。Reddit上的比特币社区每天都会公布又有哪家公司开始支持比特币,这个名单每天都在涨。

  10.最后一条,比特币又回到舞台中心了,讨论关心它的人越来越多,这类东西一旦获得眼球,就获得了一切。

  再补充一条今天刚发生的,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代表,在出席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时称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金融工具,此言一出,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到600美元以上。市场一直等着这场听证会,目前看来消息是正面的。

前一页 [1] [2]